皇冠赌场登报反击“抹黑报导”

针对近日澳大利亚九号新闻集团指称其涉足亚洲犯罪团伙、洗钱、助中国豪赌客快速获取签证的报导,海南赛马澳大利亚皇冠赌场周四在主要大报上登载整版广告予以反击,指责那些报导是针对其公司的“一场欺骗运动”。不过,皇冠赌场的广告遭到了曝光其内幕消息的媒体拒绝刊登。


日前,澳大利亚九号新闻集团(Nine)旗下的《悉尼晨锋报》和《时代报》针对皇冠赌场曝出了一系列内幕新闻。报导指称,皇冠赌场涉及洗钱、助中国豪赌客快速获取签证,并在政坛人脉甚广。
 

针对这些报导,皇冠赌场在广告中称,是“一场欺骗运动”,是九号新闻集团在不公平地毁坏该赌场声誉海南赛马。广告的发布者是皇冠赌场的董事会。


包括《澳大利亚人报》和《太阳先驱报》在内的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报纸刊登了这些广告,但九号新闻集团旗下的报纸拒绝了这些广告,而且刊登文章对广告中皇冠赌场的声明,进行了逐条回应。


皇冠赌场声称,他们对赌场中间人有严格的审查程序,并且定期对其进行审查。对此,《时代报》回应说:“我们的记者在澳大利亚和中国法庭收集到了一些公开资料,海南赛马还有其它一些渠道的信息,均揭示皇冠赌场未能对赌场中间人进行严格审查。例如,一些赌场中间人在法庭或媒体报导中均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或犯罪组织三合会成员。”


皇冠赌场还声称,曝光其赌场内幕的前雇员珍妮·蒋(Jenny Jiang)职位相当低;她曾要求赌场支付相当于她年薪50倍的赔偿金,但未获成功;以及珍妮·蒋是否给了钱才接受九号台《60分钟》节目采访,这些九号新闻集团的媒体都没有披露。
 

《时代报》回复说:“珍妮·蒋接受采访并没有收钱,而且她也没有要求(九号台)付钱。她的员工证和公司内部评价都显示她有个光鲜亮丽的职位。她被捕后,皇冠赌场曾向她提供6万澳元封口费,要求她不要发表对公司的批评言论。她拒绝了这笔钱。《60分钟》节目准确地反映了蒋的职位和职衔。”


九号新闻集团报导了皇冠赌场的内幕之后,律政部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已将该事件转交给了澳大利亚执法廉政委员会(ACLEI),并表示该事件有“足够令人关注”的地方,值得进行进一步审查。


联盟党政府已经授权该委员会调查皇冠赌场,但数名中立议员要求拥有更大权力的议会听证会,对其进行调查。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www.tanzaniaembassy.org.cn/a/sm/2419.html